阅读推广

点击次数:

中华典籍阅读快闪活动

2023年04月23日

读书点燃智慧,知识照耀人生,书籍对一个人的重要不言而喻,世界读书日,是在每年的423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中华民族一直对读书尤为看中,自古便有“读书好处心先觉,立雪深时道已传”“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等推崇阅读的诗文传颂。

    

迩雅汉服社一直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时封四月二十三日世界读书日,又是农历三月三日上巳节中国华服日,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特别举办了“中华传统典籍阅读快闪”活动。在活动中,对中华传统典籍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们纷纷参与进来,在图书馆门前小广场,我们身着汉服,大声朗读中华典籍文献。

 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典籍之美,沉浸在文化的海洋中,也衷心地希望热爱阅读的好习惯能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让我们一起热爱阅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