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点击次数:

部门设置

2018年04月03日

泉州校区总馆按图书收藏和服务的功能分别设有读者服务部、学科服务部、特藏部、采编部、技术部、办公室等部门。厦门校区分馆目前设有学科服务部、读者服务部、特藏部、文化传播部和办公室等部门。

读者服务部:设在“侨总图书馆”、“大众图书楼”、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主要负责纸本图书和期刊的流通借阅、读者服务和书库管理等业务。实行“大流通管理”,提供纸本图书和过刊的流通借阅,以及现刊、报纸的阅览等服务。

学科服务部:设在“捷中资讯大楼”三楼及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提供SCIEI检索证明、读者文献传递服务(馆际互借)、学科评估、学术评估、科技查新等服务,学科服务涵盖学校主要学科专业,收集整理博硕论文,提供新生使用图书馆培训活动及组织数据库培训等业务。

特藏部:设在泉州校区“侨总图书馆”北面二楼、三楼和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四楼,分别有古籍库、闽台地方文献(预约开放)、港台阅览室、特藏室和华大文库,主要提供图书馆特藏特色服务。

文化传播部:主要设在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一楼,泉州校区由馆内其他部门人员兼职参与。依托学生社团、协会,发挥学生组织能力,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读者参与度高的阅读与文化活动。引导大学生好读书、读好书,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对大学生进行文化素质培养,致力于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信息素养。

采编部:设在“侨总图书馆”,主要负责馆藏纸本图书资源的采选、分类、编目、加工、典藏分配,馆藏数据库的采选、宣传和馆藏发展计划的落实。

技术部:设在“捷中资讯大楼”四楼,主要负责图书馆自动化系统、数据库、图书馆主页的维护工作,以及全馆计算机设备的维护维修等工作。

办公室:设在“捷中资讯大楼”三楼,主要负责全馆的行政办公事务,并负责办理读者公共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