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点击次数:

华侨大学图书馆志愿者培训会圆满结束

2022年09月19日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高效的熟悉图书馆,华侨大学图书馆联合校团委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了让志愿者了解并掌握图书馆各项功能,提升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9月17日,华侨大学图书馆在捷中资讯大楼举行志愿者培训会,60余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校级志愿者学生代表李心怡同学向志愿者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各部室的日常工作内容及基本流程,讲解了查书借阅、入馆阅览等常识并对馆藏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志愿者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培训结束后,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参观图书馆并对“我的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等平台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丰富了培训的内容和实操性。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让志愿者对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加强了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图书馆的认识,还能为新同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可谓一举多得,非常有意义。”

此次培训会为迎新工作做出全方位部署,对迎新志愿者进行专业指导,有助于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文明的形象迎接新生,以无微的帮助、温馨的言语、十分的热情彰显图书馆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