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点击次数:

“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 的回归和再造” 云端展览

2021年06月21日


2021年6月初,“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二展厅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此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主办,浙江下沙奥特莱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协办。福建省古籍保护中心联合福建省内各古籍收藏单位举办“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巡展。

华侨大学图书馆于6月23日——7月23日举办线上展览,本展览包括“大典犹看永乐传”、“合古今而集大成”、“久阅沧桑惜弗全”、“遂使已湮得再显”、“珠还影归惠学林”五个部分,将系统讲述《永乐大典》的编纂经过、典籍内涵、版式外观、聚散流变、辑佚影印,着重突出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其“明珠还于合浦”的历程,以及对《永乐大典》的修复、保护、整理与利用等。

通过讲述这部巨著的前世今生,全面展示《永乐大典》蕴含的丰富而宝贵的知识体系、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以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