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点击次数:

图书馆工会承办“书香华园”教职工经典诵读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五月,春光明媚、繁花似锦,这个美好的季节,怎能少了朗朗的读书声和清灵的音乐?为响应党中央深入贯彻全民阅读的号召,由机关工会主办,图书馆分工会承办的书香华园经典诵读活动于5月12日在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和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华大文库分别开展。来自两校区的20名机关教职工,和着音乐深情诵读古今中外的经典名篇。有经典古诗词《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有读书的领悟《书籍,无言的导师》;有对生活、对生命的赞美《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有对祖国的歌颂《读中国》《月光下的中国》等;也有对青年学生的引导《相信未来》《青春》等,展现了机关教工的诵读品味和向往阅读美好的真挚情怀。

诵读活动开展前期,机关工会还特别策划了一场诵读培训,4月25日于泉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图书馆分工会邀请到交响诗剧《乡愁》主诵刘磊老师开展主题讲座。主讲嘉宾刘磊就诵读的八大原则与大家分享,从气息、吐字、发音开始到意境、情绪、精神境界和个人风格,层层深入讲解,有实操练习,有互动交流,氛围轻松热烈。诵读培训还通过“国立华侨大学图书馆”抖音号进行直播,参与培训的两校区教职工均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展现了机关教工的风采,增进了教工间的学习与交流,通过阅读和朗诵丰富和提升机关教工的精神境界。

稿:兰薇



4.25诵读培训后与刘磊老师合影



5.12泉州校区诵读活动后合影



5.12 厦门校区图书馆教工诵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