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学科服务

点击次数:

《2023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

2023年12月27日

2023年期刊分区表在秉承方法科学、数据客观的基础上,发布基于“期刊超越指数(JSI)”的升级版。

2023年期刊分区表包括SCIE、SSCI、A&HCI,以及ESCI中国期刊,共设置了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在内的21个大类(参见)。

图片

原人文科学期刊拆分到哲学、历史和文学大类;
法学更名为社会学,包括法学、政治学和社会学研究的期刊

2023年期刊分区表密切关注期刊的引用行为和引用数据,对引用行为异常的数据制定相关策略(参见)。

2023年期刊分区表探索ESCI期刊的分区结果,中国ESCI期刊基于“期刊超越指数(JSI)”划分分区
2023年期刊分区表新增数据类期刊标识数据类期刊不占用学科内分区名额
2023年期刊分区表完善大类Top期刊遴选规则,通过影响力的总量和篇均两个维度,遴选大类学科中“又大又强”的期刊。
2023年期刊分区表沿用《"期刊分区表"综合性期刊评价方法||工作方案》。
2023年期刊分区表沿用Review期刊分区规则,Review期刊不占用学科内分区名额。
2023年期刊分区表继续突出支持本土品牌期刊国际化的导向,完善“中国SCI期刊评价方案”:提升中国期刊入选高分区比例和提升弱势学科的期刊分区结果。

查询方法


机构用户:在线平台

网址:https‍://www.fenqubiao.com
个人用户:微信小程序
链接:分区表小程序
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研究成果,旨在评估国际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可为学术投稿提供参考、为科研管理部门的宏观判断提供支撑。不建议任何单位和个人将分区表用于微观科技评价,由此引发的争议和纠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不承担任何责任。

(来源:期刊分区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