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点击次数:

上海交通大学李新碗馆长一行到我校交流调研

2024年04月15日

文:刘君霞 图:王仪伟(上海交通大学)

4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李新碗馆长率队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一行六人,来我校交流调研。李新碗馆长、徐璟副馆长等一行走访了我校厦门校区图书馆与泉州校区图书馆,与我馆郑文智馆长、李凡副馆长等部分馆员进行了交流。大家探讨了高校图书馆的现状及“未来学习空间”的建设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成功的管理建设经验,为今后我校图书馆进行升级改造及“未来学习空间”建设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参考经验。

李新碗馆长此行也是为下半年即将在我校召开的第十七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进行前期实地考察工作。郑文智馆长等一行陪同李新碗馆长等一行实地考察了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及泉州三家具备开展大中型会议条件的酒店,调研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

为有效推动高校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创新,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以及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联合发起,设立"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六届,今年的论坛定位在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城市-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泉州,由我校图书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