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点击次数:

我校图书馆参加2023年“第十六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

2023年10月25日

2023年10月18日-10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CALIS管理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主、承办的“第十六届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开幕。本届论坛以“科技•人才•创新:变革教育背景下的高校图书馆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128所院校及单位的30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图书馆郑文智馆长带队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设有8个分主题,聚焦人工智能、未来学习中心、数据治理、资源组织、知识服务、智慧转型、开放科学与开放教育等学术热点,通过专家报告、论文海报展示、青年之声和优秀论文案例分享等形式分享学者们的前瞻思考、创新实践和建设成果。

当前,教育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正快速推进,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模式正在经历变革性发展,这对高校图书馆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会议期间,我校图书馆就业务转型、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以及服务创新等问题与国内高校图书馆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索如何推动我校图书馆各项工作更好地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教学科研需求。

131BB5

据悉,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CALIS管理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的共同支持下,第17届论坛将于2024年在我校举行,这是该论坛第一次落户我省,将有利于提升我校图书馆工作的管理与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237B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