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动态

点击次数:

[学科动态]2022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2021.10.1—2022.9.30)

2022年12月13日

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22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21.10.1—2022.9.30)。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各高校排名相比上一期也有一定程度的变化。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564.52的分值,强势位居内地高校第一,全球高校排名位居第2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二位,全球排名第3位;南京大学占据内地高校第三名,全球排名第5位。除上述三所高校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以上10所高校加上四川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非“双一流”高校中,深圳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3所跻身国内高校Top50、全球前150名,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