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醒文学

点击次数:

琴岛情丝

2012年06月05日

获奖评语:一座岛,它的名字叫鼓浪屿,在厦门的海中,吸引了无数的旅人,抚平了无数浮躁的心灵,迷醉了无数痴情的人。

琴岛情丝

邹航(机电学院09机械电子2班)

这座城,吸引了多少过往的旅人;

这片海,抚平了多少浮躁的心灵;

这座岛,迷醉了多少痴情的孩子。

海风徐徐,船儿把我带到了这座岛上。绿树成荫,海浪拍岸,游客们闲情散步,一切令人沉醉。就着一瞬我爱上了这座岛,这片海,这座城。

当小脚丫触碰到沙滩时,被细腻的沙子柔柔的抚摸着,莫名的高兴在心里涌动。随着海水的上下浮动,海风吹得我咪上了眼睛,看到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一切都显得美好,平静了。

我是个迷恋大海的孩子,所以我义无反顾的奔向了厦门,踏上了这座琴岛。大海一直从孩童时代就给我留下了深邃的印象,博大的胸怀包揽了世间万物,蓝天白云,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心醉。

面对迷茫的青春,独自来到厦门,为了自己的理想,完全变得独立,在教室里听着授课,偶尔的海风让人神清气爽。放松的校园生活,可以为自己的梦想拼搏,这是多么宜人的事啊。

踏足岛上,来来往往的游客都来欣赏这个岛的魅力。这里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老人们闲庭散步,小孩们嬉笑打闹,两个老人在古树下的一个椅子上相偎相依,显得那么的和谐,同时也有一份感动。

岛上的小店别具一格,风格各异,装扮的很有艺术感,韵味十足。里面摆满了各种玩具,贝壳,十字绣,吸引着游客的眼球。似乎每一件都显得那么艺术,它们都很骄傲的站在那里,欢迎着我们。

走进海边咖啡厅,咖啡的迷人香气扑面而来,温馨的装饰相得益彰,坐在那儿品一杯咖啡,望着眼前的大海茫茫,海浪一波又一波的上岸,扑打礁石激起的浪花朵朵,这就是我向往的大海。和朋友轻言几句,好似声音大了点都破坏了这温馨的氛围。

再走进钢琴博物馆,一架架古老的钢琴进入眼帘,各式各样,多少钢琴家的结晶,多少美丽的传说。忍不住违反规定去抚摸了一下,柔滑的质感,感受着这座岛的气息,好似听见了它发出的声音,多么柔和,美丽。梦想在海滩上的一架钢琴,听着海浪,听着柔和的钢琴声,美丽的钢琴之岛,就这样被诠释得完美而令人心醉。

抬头望,岛上的至高点,日光岩。心向往之,于是等高望远,风光无限,整个岛屿尽收眼底。这就是深爱的岛屿全景,被大海包围,游轮一艘一艘的在海面飘过,风儿吹得我头发飘飘,在炎热的夏天,真让人神清气爽。

海边有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叫鼓浪石。老人们说海浪扑过来时,打在这块石头上发出巨大的声响,这就是这个岛名字的由来。如今这里经过风沙的洗礼,已不见往昔之势。

这里处处残留历史的印记,有多国领事馆在这里驻扎过,有无数名人志士游览过,有很多艺术家来寻找灵感,有音乐家来这寻找依托,有很多情侣来这拍婚纱照,还有郑成功的塑像高高矗立在高处,永远守护这片安宁之地。

对面是繁华的厦门岛,高楼矗立,灯光四射,交通便利,人潮涌动,而我更喜欢这里连电动车辆都没有的孤岛,更爱这里和祥舒缓的生活,爱这里的绿荫繁花,爱这片沙滩,还爱苍茫大海。

思绪在大海中飘啊飘,灵魂在此显得无比纯净,我还有我未完成的青春,有颗心在萌动,大海抚平了浮躁的心灵,思想在绿荫间得到升华,梦想在大海中轻舞飞扬。

爱上一座城,因为一片海爱上这片海,还因这座岛——令人沉醉的钢琴之岛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