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点击次数:

【试用】药融云数据库

2022年12月08日

网址:https://db.pharnexcloud.com/
试用时间:即日起2023.3.31
访问方式:校园网IP地址登录。进入数据库后,页面右上角点击登录,识别ip后有弹窗出现,点击“自动授权”即可进入正常使用。
                                  
  药融云平台覆盖了医药生命周期的所有数据,囊括了药品研发、全球上市、一致性评价、生产检验、合理用药、原料药等几大模块。
  药品研发库群——全球药物研发、药代动力学、药效学、药物活性、药物安全性、不良反应报告、药物合成线路、全球临床试验、中国药品评审等等。
  全球上市数据库群——全球上市药品、美国FDA批准药品、中国药品批文、美国NDC目录、日本药品、英国药品、德国药品等四十多个国家及地区上市药品批准数据。涵盖药物名称、活性成分、企业、剂型、说明书等等详细信息。
  一致性评价数据库群——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参比制剂目录、产品制剂备案、美国橙皮书、美国紫皮书、日本橙皮书、BCS数据等等。
   合理用药数据库群——药品说明书、国外药品说明书、医保目录、医保药品分类和代码、药物ATC编码、基药目录、辅助用药重点监控目录、中国OTC目录、临床诊疗指南、临床路径、中药分类、中药保护品种、中医病证分类与代码等等数据库。
  生产检验数据库群——药品标准、国外药典、马丁代尔药物大典、药包材标准、ICH指导原则、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等。
  药融云平台囊括生物医药近6千万条数据资源,其丰富的药物知识信息体系,为学生直接提高了学习效率及学习质量。在功能层面,药融云AI联动检索体系是核心功能之一,一键连接百个数据源,支持多数据源关联,打破信息孤岛。

  在性能层面,药融云底层框架采用ES搜索引擎架构,分布式搜索引擎快速索引机制,数据高效交互。在数据更新层面,药融云建立了一套成熟完整的数据更新体系,根据每个子库的不同特性,更新时间节点不同,大部分库都是实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