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点击次数:

【试用】国学宝典

2022年04月28日

《国学宝典》是一套主要面向全国高校及地方图书馆、中国文化研究机构、专业研究人员和文史哲医爱好者的中华古籍全文数据库,由国学时代组织国内一批文史专家,历经二十余年进行资料搜集整理和 精心校勘,并借助先进的网络技术研制完成的古籍全文数据库

 

其主要特点如下:

1.目前数据库收录从先秦至民国两千多年间过1万多种典籍,总字数逾22亿字,近25万卷,基本涵盖了文史哲医等领域重要的文献资料。是一套全面经过多位专家进行标点整理,适用于互联网及移动终端的超大型中华古籍全文检索数据库。
2.《国学宝典》拥有强大的检索功能,可标题检索、全文检索、分类检索、专书检索。能满足多人同时在线,其检索结果可以复制、打印或直接保存。
3.《国学宝典》中古籍文献均附有内容提要,包括作者简介、版本信息等内容,配套有超清图库及国学字典、名人词典、书名词典,帝王纪年、等多种国学工具,满足读者多层次需求。


登录网址及数据库介绍:http://www.cinfo.net.cn/Product/Detail/547bf0ac-de67-49dd-8836-02ef010bf0ad

使用时间:2023年4月12日 至 2023年6月12日
访问方式:IP地址访问,无并发用户限制。(请点击页面左侧蓝色按钮“点击进入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