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点击次数:

【试用】RESSET系列数据库(金融研究、宏观、行业、中国企业大数据、道琼斯财经资讯)

2017年12月26日

即日起开通RESSET数据库系列产品、RESSET宏观数据库、RESSET行业数据库、RESSET中国企业大数据平台、RESSET道琼斯财经资讯平台的试用账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辅助教学与科研工作。

RESSET数据库产品

  •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数据库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等,并且研发团队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计算了丰富的衍生指标。充分参照国际著名数据库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整体设计而成。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 RESSET工业污染数据库:收录了1998年起我国工业企业的环境污染指标,并在此基础上与RESSET工业企业数据库中的企业规模、所有制、出口状态、公司金融、收入分配、劳动供给、流动资产、应收账款、长期投资、固定资产、累计折旧、无形资产、流动负债等企业经营指标进行了全面整合,便于在同一口径基础上对企业数据进行分类统计或对比。该数据库系统包括企业污染信息、企业基本信息、企业财务信息、企业生产销售及职工信息四大板块,全面系统的反映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对我国工业行业经营发展、工业污染状况、环境影响因素等课题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 RESSET非上市公司数据库收录了1998年至2014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基本信息,包括省市地区编码、法人单位代码、法人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居委会、主要业务活动、注册类型、工业总产值、流动资产、资产总计、负债合计等变量,数据内容全面、丰富。

  • RESSET新三板数据库是一个专为三板市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等提供专业服务量身定制的数据平台。专为三板自主披露的相关规则而设计,体系科学先进,从公司、行业、宏观多个层面提供三板市场的数据,数据全面准确,提供多种数据获取模式,方便易用,是为三板市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历史数据完整、指标丰富,包括三板市场的公司与证券信息、融资与分红、股东与股本、股权变动、财务报表、财务报表附注、组织治理结构、证券资讯、市场统计、行情、指数、重大事项等。

  • RESSET科创板数据库:收录了包括公司及证券基本信息、行业分类、名称与状态变更、科创板公司产品、融投资与分配、股东与股本、行情与分配、证券资讯、业绩预告、限售解禁、组织治理结构、财务报表、财务指标、财务报表附注、估值指标等多个模块数据。历史数据全面,表字段设计规范合理,极大的满足了实证研究人员的数据需求。

  • RESSET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数据库:收录内容包括:超过1.3万家有限合伙公司;超过2.8万家活跃于中国大陆的VC/PE投资机构;超过5.7多万项投资交易记录;超过1.5万多项退出交易记录等。

    RESSET宏观数据库

  • RESSET宏观经济数据库涵盖经济、投资、人口、就业等多个领域,数据内容涵盖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财政、对外经济贸易、价格指数、工业、国内贸易、银行与货币、利率汇率、证券市场、人口与资源、就业与工资、人民生活、教育与科技、景气指数、建筑业、邮电运输业、农林牧渔业共计18个数据模块,信息实时准确,包含多达14万项的热门、常用指标,为目前业界数据量最丰富,结构最合理,条理最清晰、使用最方便的宏观数据库。

    RESSET行业数据库

  • RESSET行业数据库:覆盖三大产业下共21个大类行业下1400多种细化的行业,涵盖指标70万项以上,每项指标数据以月度为采集单位,数据来源包括国家局、地方局、海关总署,CRB,国家旅游局、发改委、农业部、交通部等权威、发布部门,信息准确、实时,以更加贴近用户研究分析习惯的方式提供查询,是业界结构最合理、分类最细致、数据量最丰富的行业数据库。

     

    RESSET中国企业大数据平台——专注于学术的企业动态信息资源中心

  • 实时更新的海量数据

覆盖全国2.4亿+社会主体动态信息、多达500亿的数据总量、日均新增数据500万条、数据总量高达100T,覆盖全中国所有企业动态。

  • 全面覆盖的企业维度

包括工商信息数据库、投融资数据库、企业信用数据库、企业资质数据库、司法文书数据库、知识产权数据库、查招标数据库、标准数据库、成果奖励数据库、产品数据库、土地数据库、人才数据库、国家基金数据库、上市信息数据库、招聘数据库等十五大专业数据库产品,覆盖企业信息、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守法守规、知识产权、成果奖励等全维度信息。

  • 多维度精准关联

企业各项数据精准关联和展现,形成企业全息画像;通过NLP语义分析和匹配算法深度挖掘企业关联关系;可应用于经济、信用管理、公司金融、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进行高精尖企业研究、产业链分析、企业创新能力研究、企业信用研究等。

 

RESSET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

RESSET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是道琼斯通讯社和锐思数据联合为中国高等院校量身打造的一款集学习和科研为一体的国际财经资讯数据库平台,包含道琼斯公司旗下所有刊物(包括华尔街日报,远东经济评论,巴伦周刊等)及道琼斯通讯社的精选文章,可追溯十余年的道琼斯原文信息

  • 全面丰富的资讯板块

道琼斯全球资讯的实时内容涵盖全球五大洲,涉及各类金融市场,实时追踪全球最新财经动态及国际权威财经评论,把握世界财经脉搏。主要栏目包括:特色专栏、专题报道、央行观察、行业聚焦、经营之道、中国经济参考、一带一路、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商品市场、外汇市场、股票市场、亚太经济、美洲经济、欧洲经济、职场专版、个人理财、生活资讯、全球高校掠影等。

 

  • 量身打造的学研功能

平台提供新闻版和数据库版两种版式,点击界面右上方“切换版式”即可在平台中自由切换。新闻版式便于资讯浏览,数据库版式更为贴合数据库使用习惯。搜索栏引导您快速检索所需信息,并提供高级检索功能,实现精确检索,检索结果可批量下载。平台中收录的文章均可通过文章内容页面的“下载资讯” 进行下载。

 

  • 专业权威的双语财经教材  

平台提供实时更新的全球财经资讯和国际权威财经评论,英汉对照呈现,并引入部分道琼斯原版英语财经资讯,满足不同客户更广泛的阅读需求。由位于新加坡的道琼斯公司亚太区总部高级翻译人员组成的翻译中心,同步翻译道琼斯英文数据库最新内容,为高校量身打造天然的专业财经英语教材。《财经新闻英汉翻译教程》引用例证大部分来源于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数据库。

 

 

访问方式:

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点击访问(账号密码hqu)

RESSET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db.resset.com

RESSET宏观数据库:http://res.resset.com/MADB/login/login.action?loginName=hqu&loginPwd=hqu

RESSET行业数据库:http://res.resset.com/INDDB/login/login.action?loginName=hqu&loginPwd=hqu

RESSET中国企业大数据平台访问地址:http://edp.resset.com/signin  

RESSET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访问地址http://uni.resset.com

 

有效期为:即日起至2023430

 

 

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国际大厦B10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601461   传真:010-82601462
网址:http://www.resset.com   邮件:resset@resset.cn

 

附件:

DB使用手册:http://manual.resset.com/RESSETDB4.0.html

中国企业大数据使用手册:http://manual.resset.com/RESSETENTBDP.html

道琼斯全球财经资讯平台使用手册:http://manual.resset.com/DQSManua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