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资源

点击次数:

【试用】Literature Online(英语文学在线)

2021年11月02日

该库是英语文学领域最权威、最全面的学术资源数据库,收录公元8世纪至今的超过35万部英文诗歌、小说和戏剧作品,400多种英语文学全文期刊,以及大量文学评论、参考文献和多媒体资源。LION的文献内容覆盖英语文学各时期,包含中古时期(600-1500)文学、文艺复兴时期文学(1500-1660)、美国殖民地时期文学与新古典主义时期文学(1607-1785)、浪漫主义时期文学与早期美国文学(1765-1837)、维多利亚时期与美国浪漫主义文学/现实主义文学(1830-1900)、现代时期文学(1900至今)。收录的具体内容如下:

 

英文原著:收录公元8世纪以来,世界著名诗人的逾34万首诗歌原作,具有代表性的知名诗人包含: 安吉洛(Angelou)、 奥登(Auden)、拜伦、 乔叟、狄金森、 希尼、 休斯、 庞德, 锡德尼(Sidney)及惠特曼等;十三世纪晚期至二十世纪初叶,超过6000出英国戏剧与美国戏剧,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戏剧家,如:莎士比亚、马洛、琼森、邓巴、谢里丹、王尔德、辛格等;1500至二十世纪初叶,超过3250篇散文,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作家,如:奥斯汀、狄更斯、陀思妥耶夫斯基、霍桑、梅尔维尔、伍尔夫及左拉等。

 

文学评论:1920至今,逾88万条《英语语言文学参考书目年鉴》(ABELL)题录信息,涵盖英语研究领域的学术书籍、文献与评论。全文期刊:426, 376294 篇文献。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New Essays on the American Novel》中共计38卷,251篇美国小说评论;以及《剑桥文学指南》 (Cambridge Companions to Literature) 中共计220卷,3351篇评论。

 

参考文献:源自Routledge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Oxford University Press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等世界知名出版社出版的17卷英语文学参考著作,包含辞典、词典、指南、百科、手册与莎士比亚词汇表等; 6654位作家传记;1540位作家生平及其著作;415卷“企鹅经典系列”(Penguin Classics)作品介绍;230篇《KnowledgeNotesTM Student Guides》学生指南。

 

音视频资源:879段诗人诵诗(Poets on Screen)38出收录在世界著名的《莎士比亚全集》(Complete Arkangel Shakespeare series)中的戏剧音频,以及Poetry Archive 中的921首诗歌。

 

校内登录:https://www.proquest.com/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