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资源

点击次数: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2019年03月18日

点击进入:全球案例发现系统

工商管理学院老师也可在校外通过个人邮箱作为账号,使用初始密码123456登录(登录后请及时自行修改登录密码)。

该数据库由工商管理学院采购,有效期为2019年4月15日至2022年4月15日。

 

如果您在数据库的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Email:luoqiong@htxt.com.cn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案例资源库(工商管理专业)

全球案例发现系统(Global Cases Discovery SystemGCDS是由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型案例文献数据库集群。GCDS整合了世界众多知名案例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定位于为从事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检索和传送服务。

GCDS案例资源库(工商管理专业)由《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三个数据库组成,分别提供案例全文、案例素材和案例索引三种类型的文献数据,以满足用户在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中的全面需求。

GCDS是第一家案例领域的专业发现系统,被誉为“案例教学的必备工具”,能够为高等院校的案例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1.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收录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中心投入巨资开发的高质量教学案例全文。每一篇案例全文的研发均严格按照哈佛案例研发标准,其撰写需长期跟踪目标企业并实地调研,篇均研发周期约6个月。

    2013年起,案例中心全面开放收录平台,针对全社会最大限度地征集优质教学案例,从而成为了全国性的高质量教学案例征集与发布平台。案例中心为此不仅提供对案例开发者提供选题立项-开发辅导-推广宣传等全流程的支持,而且以该数据库为基础,通过定期举办的教学应用培训和案例开发培训,为我国推广案例式教学和开发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该数据库已经能够提供1013个学科门类的案例全文,分别是: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创业与创新、会计与控制、金融、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与执行、综合管理、其他。

     

  2. 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

    《工商管理案例素材库》采集了众多知名媒体的相关报导,重点筛选出社会关注度高、蕴含深刻商业内涵且具有较高案例开发价值的典型性商业事件,为阅读和理解《中国工商管理案例库》提供辅助材料

    目前该数据库已经覆盖了13个学科门类的案例素材,分别是:会计与控制、商业环境和社会责任、创业与创新、金融、人力资源、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综合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组织行为与领导力、战略管理与执行、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其他。

    该数据库每天都会进行更新,以保证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商业事件。

     

  3. 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

    《全球工商管理案例在线》收录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以及国外哈佛商学院(Harvard),毅伟商学院(Ivey)和欧洲案例交流中心(ECCH)等著名案例研究机构的案例详细信息,方便用户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工商管理案例库的发展动态。

    该数据库是全球案例发现系统的搜索引擎,该数据库提供了数万条案例文献的索引信息,纳入在13个学科门类中,分别是:创业与创新、会计与控制、金融、人力资源、商业环境和社会责任、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与执行、综合管理、组织行为与领导力、供应链管理与物流、其他。

该数据库每周都会进行更新,以动态追踪上述机构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