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点击次数:

“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专利检索分析服务研讨会

2018年05月28日

——高端专利检索分析培训研讨会厦门专场

 高校作为专利申请的主力军,是科技创新的主要主体,高校专利已经成为国家技术创新的重要源泉。近年来,国家对专利信息服务业的重视程度日渐提高,科研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创新、专利转化等各项工作都需要知识产权信息的支撑。2018年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旨在为高校提供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的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了提升高校专利检索分析服务水平,有效支撑“双一流”建设,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华侨大学图书馆,邀请国外知名专利信息服务商,召开本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也是高端专利检索分析培训系列研讨会之一。

主办单位:

华侨大学图书馆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合办单位:

美国INNOGRAPHY公司

时间

2018年6月6日 14:00-17:10

地点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面向人员:

高校、科研院所图书馆及情报所专利分析工作人员,60人左右。

时间

主题

主讲人

14:00-14:10

致辞

华侨大学图书馆馆长 陈克明

14:10-15:00

基于Innography的竞争情报分析

Emma Roubtsov,美国INNOGRAPHY公司市场总监

15:00-15:40

华侨大学专利信息服务案例分享

华侨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   张立昆

15:40-15:50

休息环节

15:50-16:50

高校专利分析实务经验分享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叶广海

16:50-17:10

高校专利检索分析服务交流

 

嘉宾介绍:

                  Emma Roubtsov

Emma Roubtsov女士

美国INNOGRAPHY公司市场总监,自2010年1月起就职于美国INNOGRAPHY公司,历任销售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经理等职,服务客户包括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世界一流高校等研究机构,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具有丰富的客户服务和专利数据库应用、专利信息利用经验。

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研讨会免费,限报60人,欢迎大家向以下报名邮箱发送邮件报名,报名时请注明姓名、单位、职务和电话,报名成功会收到邮件回执。

报名邮箱:support@ourchem.com

报名联系人:伍月平

电话:18588573895

主办单位简介:

华侨大学图书馆

华侨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办领导,是一所国务院侨办与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共建的综合性重点建设大学。华侨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60年,馆舍面积5万余平米,由泉州校区总馆(含侨总馆、大众馆)、厦门校区分馆(郑年锦图书馆)以及设立在相关学院内的9个学科分馆构成。各分馆与校总馆通过高速网络连接,数字和纸本资源统一配置,现有馆藏总量超过460多万册,其中纸质图书260多万册,期刊16万册,现刊报刊6000种(含外文期刊258种),电子图书189万册,数字资源库81个,另有音、视频信息资源13.8万小时,已形成了一个支持华侨大学理工、人文、社科、管理等多学科结构的综合性文献保障体系。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致力于以专利信息为核心的知识产权高端服务,是全国首批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创建机构、全国知识产权贯标咨询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荣获2015中国杰出知识产权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在北京、上海、苏州、南京、广西、惠州、西安、成都、深圳等地设有全资分子公司。

合办单位简介:

美国INNOGRAPHY公司

美国INNOGRAPHY公司位于美国德州,是全球主流的高端知识产权商业情报分析工具提供商之一。INNOGRAPHY公司于2015年被世界领先的知识产权管理和技术公司CPA GLOBAL收购。其主要产品为Innography高端专利分析工具,从一些商业收费的数据源中获取了宝贵的财务、专利诉讼、商标、市场甚至科技文献数据,与专利数据一起进行综合分析,并采用竞争者气泡图、文本聚类、专利地图等几十种可视化方法呈现,特别是其独创的专利强度(Patent Strength™)指标,是国际常用的客观评价专利质量和价值的指标,可以快速的筛选出各个领域的核心专利。

         华侨大学图书馆

         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2018年5月18日

附件1:报名回执


附件1

“双一流”背景下的高校专利检索分析服务研讨会

——高端专利检索分析培训研讨会厦门专场

报名回执

单位

地址及

邮编

   姓名

性别

手机

电话

职务

E-mail

   备注

 

报名邮箱:support@ourchem.com

报名联系人:伍月平

电话:1858857389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