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学科服务

点击次数:

我校魏展画教授团队与Edward H. Sargent教授团队合作成果在《Nature》发表!

2021年11月25日

11月25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在线发表了多伦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Edward H. Sargent教授团队和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展画教授团队合作的研究论文Distribution control enables efficient reduced-dimensional perovskite LEDs。该工作通过缺陷钝化和发光中心维度调控,实现了钙钛矿LED器件性能和寿命的大幅提升,未来有望应用于新型显示和照明等领域。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1-03997-z

多伦多大学博士后马冬昕博士为论文一作;华侨大学的林克斌博士为二作,多伦多大学Edward H. Sargent教授和华侨大学魏展画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华侨大学科学研究基金的大力支持。

背景信息:

据了解,光电功能材料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具有良好的学术基础和完备的软硬件平台。为了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产学研转化,2019年12月3日,我校正式发文成立“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Institute of Luminescent Materials and Information Displays)”。魏展画教授和多伦多大学Edward H. Sargent教授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熊启华教授早在2018年就合作报道了一种LED外量子效率(EQE)超过20%的钙钛矿LED(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18-0575-3),工作寿命(T50)超过100h。


魏展画,华侨大学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发光材料与信息显示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兼)。201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20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21年获评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Edward H. Sargent,多伦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多伦多大学副校长、加拿大科技部纳米技术分部主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InVisage Technologies创始人,Xagenic共同创始人,AAAS会士,IEEE会士,ACS Photonics副主编。他在Nature和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400多篇,被引用超过39000次。Sargent课题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