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点击次数:

超星 - 读秀知识库

2017年12月26日

《读秀知识库-读秀学术搜索》是由北京世纪读秀科技有限公司自主产权、自行研发的中文图书搜索及文献传递数据库系统,目前提供230多万种中文图书搜索(书目数据是国内收录最全的,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所出版图书的90%以上),170多万种图书文全文检索与阅读,2亿多条目次检索,并提供文献传递及参考咨询等功能。

《读秀知识库》集文献搜索、试读、传递为一体,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文献传递服务的平台。实现了目录、全文的垂直检索,不仅提供传统的文献信息,还提供封面页、版权页、目录页、前言页、正文前17页的阅读,目录检索和全文检索的结果提供10页的章节阅读。读者可以通过E-mail方式索取全文。

《读秀知识库》还整合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纸质书刊目录、电子图书、电子期刊、电子学位论文等资源,与图书馆的管理系统挂接。读者的任一检索结果都可以清晰地显示出检索资源的分布情况。读者可以根据检索结果显示去借阅我馆纸质书刊或阅读电子书刊。如果检索结果显示本馆没有所需要的资料,那么读者又可以通过文献传递功能来获取所需要的资料。通过“读秀知识库”一站式的访问途径,可方便,快捷、轻松地获取资料。

相关说明:

通过读秀文献传递功能索取图书原文,每本图书每天只允许获取一次,每次不超过50页(单篇论文6页),同本图书一周累计不超过全书的20% 。采用E-mail方式直接传递给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