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点击次数:

校外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操作指南

2020年02月28日


为了解决我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和使用学校图书馆所订购的学术资源受限的问题。图书馆特别整理了在校外访问我馆数字资源的方式,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1、WebVPN服务

当您的网络环境不属于机构授权IP范围时,远程访问可以帮助您获取机构已经订阅的内容。师生在校外请使用学校提供的WebVpn服务,登录华侨大学WebVPN(https://w.hqu.edu.cn)可直接使用。


2、零信任VPN

   https://atrust.hqu.edu.cn ,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密码登录。

      指南网页地址:https://xxc.hqu.edu.cn/info/1022/4324.htm


1.“校外”是指非连接HQU有线网络或无线网络的情形(即使在校园内使用运营商的有线或4G/5G/Wifi等网络也是校外网络)

2.WebVPN和零信任VPN的登录账号和密码是采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即账号为学号(或工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3.如您在使用校园网络资源时遇到问题,请致电(0595)22692971或者将故障页面截图访问ip.cn所显示页面的截图本人联系方式发送电子邮件至2740145@qq.com,以便我们及时解决。

4.扫码加入图书馆数据库咨询QQ群:



                                                                                               华侨大学图书馆

                                                                                               20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