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征文

点击次数:

2012年图书馆读书征文优秀奖:《独奏者》

2012年06月20日

获奖评语:在现实与梦想之前我们该如何生活?执着地追求梦想还是在现实的安排下,静静地老去?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独奏者

佘佳艳(机电学院 11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班)

也许,这个世界只有那些“疯子”还在追逐自己心中的梦想,而正常的人,都在现实的安排下,静静地老去。

执着的追求者心中的最爱也许连活下去都是个问题,音乐让他的灵魂变得比世人干净。邋遢的外表,却让他凌乱的优雅

我一直在想,为何而活,但不论为何,首先你得活着。不论命运安排给你的是哪一种活法,也不混你选择了怎样的心态面对生活,都不应该忘记自己来时曾带着的执著,我不想再一个无形的坟面前死去,我只想让心浮在风里,获取自由,让心灵没有约束。

我想把自己的足迹留在想去的地方,及时我的脚才迈出了一步,但我也不准备放弃。

来时,我干净如雪,我要让着纯洁可以延续

如果可以我是多么想拥有音乐的灵感,可以为之痴,为之狂,为之死去。可是我的理想,何其渺茫

我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底线是什么?但我想像着自己的一切都失去,只能选择一样留下来陪自己一辈子。我会选择什么?或者失去一切,我是否有勇气面对?有毅力存活。

可能有的人会说,反正自己本来没有什么,或者是自己是个穷光蛋,真的没有几件好东西。呵呵……其实每个人都是富有的,你是健康的,完整的,可以自由思考

又爱你的父母,还有朋友,有自己努力了很多年赢来的荣誉,人们对你的尊重,或者银行卡里有一串很长的数字。那你知道你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悲伤淹没过我,但我从来都不忘记,希望还在。

我寻觅着,有什么能使我纯粹的快乐……

我知道我一直有一把琴,虽然它没有名字,但我渴望用它演奏,演奏我对生命的热爱,也演奏我生活中的烦恼。

世界上有多少人能有足够多的时间毫无负担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呢?也许你觉得在这个现实的世界根本不存在。但确实存在着,他们是幸运的,是幸福的一辈子。虽然我们也可以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一辈子。但这在境界上差的很多。

对自己来说,它不是工作。当然,有时会感到悲伤。但是,哪怕是为之悲伤的心情,同样能让自己那样专注,陶醉在悲伤中。

不必担心去为谁演奏,也不用它赚取生活。一切都是自由的,纯粹的。不含一丝杂质,哪怕是时间与生命都在它面前黯然失色。

不论是生活让我落魄,还是我错过了生活。

我都不后悔自己的所做。

我不埋怨世人,也不责怪自己。

我只想把心放在两根琴弦上,

静静地,静静地听着世间的一切

美好的,孤独的,迷茫的,凄惨的……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真实的。

这就足够了,足够我用生命去深深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