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征文

点击次数:

2012年图书馆读书征文优秀奖:《情迷爱琴海,梦境绽放的地方》

2012年06月20日

获奖评语:一本摄影集,图片之间穿插着每一天的游记。两个人牵手,一起探秘。原来,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村庄,都凝聚着属于自己的美丽。

情迷爱琴海,梦境绽放的地方

——读《两个人的爱琴海》有感

李倩娜(公共管理学院2009级行政管理班)

和最爱的人

去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牵手

用眼睛,用心

看美丽的风景

分享彼此的心动和喜悦

——小记

爱琴海,是不是天边的大海。

就像一个奇幻的梦境,澄澈纯净的海天相接,没有一点瑕疵,不留一丝痕迹。那里有着纯白粉刷的墙壁,深蓝色的篱笆,小木门,远看的深蓝,原来是忧郁的海,透澈着我们的心,那是个浪谩的地方,有的人憧憬着一辈子的地方。而最美的,原来是它的故事,一个关于爱琴海,关于爱情与海的故事……

那一刻,我发现自己恋上了爱琴海,这个优雅的名字,这个触动心灵的地方。

启程·梦里花依旧

这是一本摄影集,图片之间穿插着每一天的游记。书的作者是一对中国情侣,Sissi和Hawky。他们利用假期的时间,探寻爱情海的踪迹,用图片与文字记录下这次美好的旅程,这样装载着幸福的时刻。

刚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被封面那淡蓝色的大海深深地吸引住,那种不加修饰的色彩是这样的纯净,就像那淡淡的浅浅的,却记忆深刻的初恋爱,雅致而恬美。

Sissi和Hawky牵手前往希腊的时间是在九月的中旬,此间明媚,花开如昨。

在那个宁静的清晨,在快要被阿波罗的战车追上的时候,我看见了希腊的大地和海洋。蔚蓝色的大海,蔚蓝色的天空,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风过耳畔,空气中漂浮着海水的气息。这幅画面定格成为这个夏天最美的一道风景。

爱琴海,如梦里花开,镌刻着满满的希望与幸福,绽放着爱与美,瞬间定格成永远。

我伸手轻轻地抚摸着书本上的图片,薄薄的纸片,厚厚的情思。

旅程·迷失在仙境

两个人牵手,一起探秘那些环绕在爱琴海边的岛屿。

原来,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村庄,都凝聚着属于自己的美丽。

Sissi和Hawky行走在Mykonos的小镇上,道路两旁是矮矮的白色房子,蓝蓝的窗棂和门,风在狭窄的巷子里穿梭,将一些碎碎的影子吹落在他们身上。放眼望去,蓝白的纯净间,还夹杂着一簇簇艳红的九重葛。她们在墙角屋顶肆意蔓延,生命力旺盛的花叶上没有一丝灰尘,像婷婷少女的笑,在风中身姿摇曳。

这一切宛如童话般的爱丽丝仙境,呈现在面前,让人惊叹不已。

大海距离这座城市并不遥远,沿着穿城而过的河流一直向着下游前进,终点就是一片大海。可是,岛上的风光确是如此瑰丽。他们带着欢笑,没有目的地地探险。两人沉醉在这一片仙境般的乐土里,早已忘却了回家的路,只有手中的相机,默默地记录着,他们牵手走过的每一个镜头。

归程·丈量爱的距离

一页又一页轻轻地翻阅,画面映刻在脑海里,思绪流转。

在书的末页,是一张在希腊的街头拍摄的照片,Hawky左手拖着箱子,右手拖着Sissi,在人群中穿梭,轮子滚动在石板的路上,发出节奏的声响。

看着眼前满脸喜悦的Sissi,我的脑海里蓦地想起一段文字“怕过马路,最喜欢有一个人,让我躲车。一定是前二分之一段在他右边,后二分之一段在他左边。正好他比我高大,正好他愿意挡车,那是快乐;正好手被牵到,走完了整条街也忘记放下,那就是幸福了。”

此刻,Hawky牵着Sissi的手,在高高低低中负重前行,想必很累,他正用另一种方式,如挡车般给她幸福的感觉。她低下头,忍不住浅浅的笑,他全无知觉,只顾专心努力地向前走,那么好吧,安心地把手放在他的手中,跟着他走。古老,无序的房屋,显得有些杂乱却又让人那么轻松。也许因为那里的空气,也许因为爱人手心的温度。

那些看似平凡的画面,我却感受到一种恬淡的幸福,用爱丈量着爱的距离,彼此靠近,彼此相依。

美丽的爱琴海,梦中的仙境。此刻,我将这个梦境放飞,希望有缘人能够捡到。

梦境绽放在爱琴海,要相信会有神在眷顾着你们,只要你们愿意,天涯会成为咫尺,瞬间也会成为永恒。此刻,祝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时间路过那海的尽头,一轮红日轰轰烈烈地沉了下去,光线收敛,而时光回流,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们是否还会记得这样熟悉的镜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