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资源

点击次数:

Emerald全文期刊库(管理学、工程学)

2017年12月26日

数据库名称:Emerald全文期刊库(管理学、工程学)

访问网址www.emerald.com/insight

注释:为确保浏览或检索的文章可以下载全文,请选择“My subscribed content”进行浏览和检索。

资源介绍:

  Emerald数据库已升级为全库访问。


Emerald于1967年由世界百强商学院的学者创立。从出版第一本期刊,到至今成为世界上出版管理学期刊数量最多的出版社之一的50余年间,Emerald一直致力于经济管理学、信息科学、工程学专家评审期刊以及社科类图书、案例的出版。Emerald总部位于英国,但所有期刊的主编、作者遍布世界各地,客户涵盖了100%世界百强商学院,世界综合性200强大学,58%世界500强企业。Emerald在中国也取得了300多所国内高校的认可。


已订购期刊库介绍:


Emerald Management eJournal—Emerald经济管理学*人文社科电子期刊:

该数据库平台包括超过210种Emerald出版的管理学全文期刊,其中约三分之一被SSCI, SCI,A&HCI,ABS等索引库收录涉及的学科有:会计金融与经济学、人力资源与组织研究、市场营销、健康与卫生管理、商业管理与战略、旅游管理、信息管理、图书情报学等。世界百强商学院中均有Emerald期刊的作者,所有期刊均采用独立主编模式。


Emerald Engineering eJournals—Emerald 工程学电子期:

该数据库平台包括26种Emerald出版的工程学全文期刊,几乎全部被SCI或EI收录,涉及的学科有:机械与材料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自动化。编委成员来自75%的世界前20强工科院校,所有期刊均采用独立主编模式。


新增期刊库介绍:

2023年11月起,Emerald开通运营物流与质量管理、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教育管理四个学科产品。具体信息如下:


运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Emerald出版了15种运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类同行评审期刊,年全球下载量超过300万篇。该合集100%被Scopus收录,期刊主要涵盖了:


评估和管理供应链漏洞,应用于运营的大数据分析,冷链供应,发展援助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救灾行动,应急物流,救灾中的供应链管理,全球运营,绿色供应链,人道主义后勤,工业4.0,精益运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供应链中断,制造技术管理,衡量人道主义供应链的绩效,多渠道分销,新的分发方法,离岸外包,外包,过程控制,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质量可靠性,供应链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可持续交通,系统可靠性,技术管理,全面质量管理等主题。


房地产管理与建筑环境

Emerald出版了20余种建筑管理类同行评审期刊,年全球下载量100余万篇。该合集全部为同行评审期刊,100%被Scopus收录。部分期刊与学协会合作出版,如:Journal of European Real Estate Research是欧洲房地产协会(ERES)的官方期刊,而Journal of Place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是Place Management Institute(IPM)的官方期刊。


该专辑涵盖了:建筑设计,建筑适应和改造,BIM,城市和城市规划,施工管理,企业不动产,文化遗产,抗灾能力,能源和建筑,环境法,设施管理,文物保护,住房市场,住房研究,房地产品牌和营销,规划法,项目和资产管理,物业和房地产规划,物业投资及估值,物权法,物业管理,智慧城市,可持续建筑与发展,可持续城市,城市设计等。


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

Emerald公共政策与环境管理期刊合集包含12种高质量期刊,100%被Scopus收录,年下载量超过100万篇,该专辑旨在探讨全球研究者和政策制定者面临的关键性挑战,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普遍的现实意义。


学科涵盖了如下主题:气候适应与变化,减缓气候变化,灾害管理,防灾,灾害风险管理,电子政务,能效能源管理,环境与社会,环境卫生,环境管理,环境方针,环境污染,环境技术与创新,地方和国家政府,警务和紧急服务,公共行政,公共领导,公共管理,公共采购,公共部门组织,社会政策,可持续发展等。


教育管理

Emerald教育类期刊合集包含23种高质量期刊,100%被Scopus收录,年全球下载量超过100万篇。为教育工作者和学者的重要学术参考资源,与行业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其中有多本期刊为Emerald和国际教育组织合作出版,如:欧洲教育研究协会、课程研究协会和大学职业成就奖委员会。


学科涵盖了如下主题:教育行政和政策,商业教育,课程开发和评估,远程学习,教育与社会,教育管理和领导,全球和比较教育,高等教育,教育史,多元文化教育,基于实践的学习,高等教育的可持续性,教师教育,教育技术,教育教学理论。职业教育和培训,基于工作的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