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点击次数:

方正apabi - 中国工具书资源全文数据库

2018年04月18日

目前购买内容:

 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辞海(上海辞书出版社)

 中华成语辞海(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

 中国历代人名大辞典(上海古籍出版社)  

 现代汉语大词典(汉语大词典出版社)

   方正阿帕比《中国工具书资源全文数据库》是以国内专业、权威工具书资源为主体的数据库产品。该产品目前精选收录国内各大出版社出版的精品工具书资源300余种,并将在2008年底超过1000种。旨在为读者提供专业的、标准的工具书内容资源。工具书类型包括字典词典、百科全书、书目索引、表谱、其他等。涵盖语言、社会科学、哲学、宗教、文化艺术、历史地理、理工、农学、医学等,选题包括《中国大百科全书》、《汉语大词典》、《辞海》等侧重学术性及公认具权威性的、各学科最普遍使用的工具书。

   所有工具书在以条目数据形式展示的同时均可直接定位到原书位置,并可以进行原版原式的内容比对及浏览翻阅。用户不仅能够通过该数据库非常高效、便捷地进行工具书知识及条目的查询检索,同时还能通过工具书原版原式的CEB版式文件,方便地进行知识引证、查询、浏览及辅助学习等其它增值服务。

   通过工具书检索平台检索到的条目内容均以知识点的方式进行内容级的关联,通过某个知识点可以实现在本工具书内、其它工具书之间及与非工具书的普通电子图书之间的关联,真正实现一站式的知识检索服务。

   除对工具书条目内容进行多途径的全文检索,还可以对工具书中的所有图片单独进行检索,并可以通过图片定位到图片所在的条目信息。方便读者直接进行图片的检索和引用。

  点击进入:中国工具书资源全文数据库(本地镜像)(镜像站服务器设备故障,暂时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