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点击次数:

方正apabi - 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

2018年04月18日

  《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是北京方正Apabi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版协年鉴工作委员会合作开发的以年鉴资源为内容主体的全文检索数据库系统。

   2007年方正阿帕比《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与《金报兴图中国年鉴数据库》成功实现整合,融入了中国版协年鉴工作委员会原来所支持的这两套数据库的所有不重复数据。整合后,《金报兴图中国年鉴数据库》并入方正阿帕比《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

  《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也是年鉴界公认并积极参与和支持的中国主流、专业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截至2007年底该数据库收录年鉴近700种,含中央级、省级年鉴近300种,各类统计年鉴200余种,其中90%以上的年鉴从创刊卷到最新卷完整回溯收录。预计到2008年底《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年鉴收录种数将超过1500种,总计约12000卷。《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不仅可提供年鉴条目全文内容查询检索,还提供原版原式的年鉴浏览。原版原式的年鉴浏览充分保证了用户在学术研究中对年鉴原始数据和资料出处引用的准确性。

   相关说明:  

 方正阿帕比《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与《金报兴图中国年鉴数据库》合并后,我馆原《金报兴图中国年鉴数据库》中的数据(2007年以前年鉴数据)仍保留在《金报兴图中国年鉴数据库》检索平台上。用户可以通过方正Apabi《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的跨库异构检索的导航功能检索到《金报兴图中国年鉴数据库》中的数据。也可以直接进入《金报兴图中国年鉴数据库》检索。2008年后的新数据请到方正Apabi《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检索。

   点击进入:中国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 (本地镜像)(镜像站服务器设备故障,暂时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