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源

点击次数:

中国基本古籍库

2018年04月18日

《中国基本古籍库》是由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制作的大型古籍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先秦至民国的历代典籍一万种,每种均提供一个通行版本的全文和一至两个重要版本的原文图像,收录范围涵盖全部中国历史和文化,内容总量约等于三部《四库全书》。包含了一万种古籍书目、一万种古籍全文、一万两千五百个古籍版本图像。

 相关说明:

 我馆购买了5个并发用户数,只可以供5个用户同时登录在线阅览,希望使用《中国基本古籍库》的读者使用后及时下线,以方便其他读者上线使用。如果您无法登录数据库,说明目前并发用户数已满,请换一个时段登录。

《中国基本古籍库》允许复制和打印其中的部分,并只限于非商业及非赠与用途。如复制或打印其中的部分用于出版目的,须注明来源于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出品的《中国基本古籍库》。

《中国基本古籍库》使用上比较繁琐,请保持耐心。

要了解《中国基本古籍库》收入书目情况请点击 《中国基本古籍库收录古籍书目》  。

使用方法:

(1)请先下载客户端程序;

(2)点击ClientSetup.exe进行安装;

(3)从系统菜单中运行“客户端应用程序”;

(4)服务器地址为: 210.34.248.50;用户名和密码均为:user;

  (软件服务器栏需要手动更改210.34.248.50

(5)客户端运行后,点击“进入”,登录后,然后按照页面菜单提供的功能使用即可。

(6)并发数为5人,如提示用户数已满,请稍后再试。  

  请点击附件下载客户端。


附件下载:古籍库客户端.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