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

点击次数:

华侨大学科技查新中心介绍

2018年09月07日

科技查新是国家科技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研成果的新颖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由具有科技查新资质的查新机构承担完成。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有偿提供科技查新服务。

20116月,为适应我校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的发展要求,华侨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中心成立,开始为学校博硕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选题提供查新服务;201210月,我馆与厦门大学科技查新站签订协作协议,依托教育部厦门大学科技查新站成立教育部科技查新站华侨大学工作点,进一步扩展校内外查新工作;20145月,经校长办公会议讨论决定,成立“华侨大学科技查新中心”,整体提升了我馆科技查新层次和自主性。


联系方式:

泉州校区:捷中资讯大楼三楼学科服务部,电话:0595-22690687  

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一楼学科服务部,电话:0592-6162880

E-mail: chaxin@h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