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规章

点击次数:

关于向图书馆呈缴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属保密论文的管理办法

2008年01月03日

关于向图书馆呈缴博硕士学位论文中属保密论文的管理办法

(2008年1月3日制定)

校图 [2008]1号

各博硕士毕业生、各博硕士毕业生导师:

今年开始,我馆要求毕业的博硕士学生需向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呈缴2份纸本学位论文和电子版学位论文供图书馆永久收藏保存并建立我校的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在呈缴过程中有学生和导师提出有些学位论文属保密等级,不宜公开上网及提供读者检索查阅。对于保密等级的学位论文,图书馆提出如下管理办法:

1、为完整地体现我校学位论文的整体情况,原则上,毕业的博硕士学生均应呈缴学位论文供图书馆永久保存收藏,但属保密等级的学位论文,学生应提交书面说明,写明原因,请导师签字并经院系盖章,交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存档。

2、需保密的学位论文若确实无法呈缴纸本和电子版论文原件,应提交论文的基本信息,包括:学校代码、保密等级、保密期限、原文存放地点、论文名称、作者姓名、导师姓名、导师职称、学科专业、研究方向、论文提交日期、论文答辩日期、论文摘要、关键词、目录等可以公开的基本信息(或经导师确认可以公开的信息)。

3、对于呈缴的保密论文,图书馆严格按照学生或导师提出的保密要求、保密期限进行管理,严格保证保密论文在保密期限内不公开、不外传,封存管理。